吧叭啦-废号,所有粮做废

大号:春来花几枝←有事找

《也曾在黑暗中见到光明》

换号重发,这是小号,大号用来吃粮小号用来产粮……

1.文的cp是任飘渺x酆都月,不吃这对的姥爷请放过我。试图寻找同好一起交换脑洞写文

2.关于题目,是个人理解的产物。个人感觉酆都月的一生都是黑暗的。从小时候被屠村的那一刻开始就黑了,但是很快任飘渺的出现给他带来了光明,支撑着他。可是后来任飘渺对酆都月不冷不热的态度和对其他人的态度(我觉得以凤蝶,百里潇湘为最)再一次把酆都月推向了黑暗,然后有了以后得结局。我觉得酆都月的性格是有点糟糕的,可能是因为屠村的缘故,如果他能说出来或者早点醒悟,可能就不会这样子了。

3.关于剧情,不怎么走原剧线,自我捏造。时间是从酆都月小时候到中年,酆都月不能习武,心里有一块很大。大致是一时兴起的任飘渺买下了酆都月带会还珠楼帮自己干事情。最后的结局是任飘渺舍弃了还珠楼,遣散了杀手。酆都月是固执的不肯走,一个人在还珠楼里面继续等任飘渺回来。

最后,试图就下面这么多内容求各位给个意见↓↓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也曾在黑暗中见到光明》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、劫后余生

  酆都月做工的那家人被烧死了,又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。
 
  脏兮兮的他站在大街上看着起火的宅子,想起了村子被屠杀的那个晚上。那种味道刺激着他的神经,又扼住了他的喉咙,不让他呼吸。
 
  看热闹的三五成群。有人哀叹这家人命不好,有人幸灾乐祸,有人指着酆都月问着这个小工为什么不跟着一起去死。
 
  木柴发出炸裂的声音,火海里传来屋子倒塌的声音。有些自认为聪明的人说这把火是酆都月放的,附和的人则抓着他的两个胳膊准备把他扔进去处刑。然而酆都月只是呆呆的看着烧起来的大宅子,不哭也不闹,就像是一个空壳。
 
  火也把他烧了个干净。

   任飘渺指着酆都月,对身边的百里潇湘说,说要就打了个哈气。百里潇湘没兴趣理他,冷冰冰的夸赞任飘渺神通广大。

   被驾着的酆都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挣动了几下,刚跳到地上就被身后的大汉直接踹到了膝窝,一下跪到了地上。
 
  小孩捡起石子扔到他的身上,额头上被砸出了血,流到了眼睛上血淋淋的,吓到了扔石子的小孩。孩子的父母指着酆都月说这个小工会妖术,还是赶紧烧死了好。指不定哪天把我们也害死喽!

   任飘渺嗤笑了出来,羽扇挡住了他的半张脸,看起来阴晴不定。一抬手已是几道剑气射出,擦过先前那个大汉的小腿留了几个口子。
 
  “那个孩子我们要了。”

  -

  “像我们这种生来就在泥沼之中的人,越是挣扎反而陷得越深。”
 
   老人放下手中的烟枪,揉了揉酆都月的脑袋。粗糙的手掌弄的酆都月有些疼,他忍不住打开那只手,有些生气的看着老人,但很快又转为疑惑。

   老人嗤笑了一声,拿起烟枪送进自己的嘴里,吸一口又吐出一个烟圈。任由酆都月怎么拉扯他的衣服也不再讲一个字,只是抽着烟。
 
  阳光打在老人的身上,一半是亮的、一半是暗的。酆都月看着老人的眼睛,一半是亮的、一半是暗的。

   “如果有一天你能够离开这个地方的话,好好活下去吧。”

   -
 
  酆都月是和太阳一起醒的。任飘渺和百里潇湘在他不远处睡得很安稳。

   夜里生的火只剩下几个火星。酆都月用脚踩灭以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三人的行李,这才捡了石子扔到两个人的身边,算是喊百里潇湘和任飘渺起床了。
 
  “早。”

   酆都月把薄饼递过去,又倒了水。任飘渺接了先是放在一旁,从怀里摸出一把价值不菲的梳子递到酆都月手上,背对着他开始吃早饭。

    临走前百里潇湘会掩去行迹,几道剑气过去草草了事。任飘渺有的时候会在边上说上两句,酆都月只是一言不发的背着行李,心里盘算着路程的多少还有干粮的剩余,默默等着两个人尽兴了。

   等到找到了下一个落脚的客栈,酆都月才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。半个月的路程快花了半个月,钱也跟着多送出一半,酆都月觉得自己有必要和任飘渺好好谈谈了。可是当他把账本摆在任飘渺的面前的时候,那个救了他的人只用红烛点燃了宣纸,险些烧到了酆都月的手。
 
   “是个当管家的好料子,没白白浪费我一袋银子。”
 
   酆都月气郁,摔了门直接出去。回房的路上大声嚷嚷着自己好心为了驴肝肺,似乎是说给任飘渺听得,倒是把百里潇湘乐得稳不住手,摇着扇子想着原来任飘渺还有这么一天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吧叭啦-废号,所有粮做废 | Powered by LOFTER